广告相关专业名词

上传人:jin****ng 文档编号:54216632 上传时间:2022-02-13 格式:DOC 页数:6 大小:31.50KB
收藏 版权申诉 举报 下载
广告相关专业名词_第1页
第1页 / 共6页
广告相关专业名词_第2页
第2页 / 共6页
广告相关专业名词_第3页
第3页 / 共6页
资源描述:

《广告相关专业名词》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广告相关专业名词(6页珍藏版)》请在装配图网上搜索。

1、一、广告相关专业名词1. CPM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条每显示 1000 次展示的费用。2. CPCCPC (Cost-per-click )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3. CPACPA (Cost-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4. CPSCPS (Cost-Per-Sale )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5. CPTCPT( cost-per-time )按时长付费。一些广告位的结算方式,渠道市场推 荐位也按时间结算,多数时 间默认为天 (CPD)

2、 。6. CPVCPV( cost-per-visit) 每个访问 (Visit) 的成本,较少被使用。7. CPI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 直装着, 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8. CPD 按照每次下载收费,下载就付费,不管是否安装,当然不同渠道的下载到激活转化率不同的。9. RTBRTB(Real Time Bidding ,实时竞价)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RTB,也就是实时竞价。通过记录cookies,来解析用户的行为,从而实现精准投

3、放广告的目的。10. DSPDSP( Demand Side Platform ,需求方平台) 需求方平台允许广告客户和广告机构更方便地访问,以及更有效地购买广告库存,因为该平台汇集了 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库存。有了这一平台,就不需要再出现另一个繁琐的购买步骤购买请求。 移 动互联网里有成千上万的广告主,简单的讲,DSP 就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设置广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目前国内许多的移动广告平台,都开始发展自己的 DSP 平 台。11. Ad Exchange 一个开放的、能够将出版商和广告商联系在一起的在线广告市场 ( 类似于股票交易所 ) 。交易平台里的 广

4、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DSP 的实现很大程度上,需要有成熟的 Ad Exchange, 目前国内 PC 段已经有一些成型的广告交易平 台,但是移动端仅有 Google,所以国内的DSP很大程度上还不够成熟。12. DMP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 ,数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 出 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 定 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以进行更好地定位。DMP是把分散的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储备,并且与成熟

5、的DSP-起,更好的服务广告主。13. 常见广告投放模式Banner (横幅图片模式) 插屏广告(整个屏幕的广告) 积分墙(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参与广告) 应用推荐位(常规应用推荐列表等)二、运营相关专业词汇日新增用户数(Daily New Users ,DNU :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日一次会话用户数(Daily On eSession Users, DOSU: 一次会话用户,即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且会话时长低于规定阈值。用户获取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 CAC =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一般也称作 CPA成本)日活跃用户数(Dai

6、ly Active Users , DAU :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周活跃用户数( Weekly Active Users,WAU ):截止当日,最近一周(含当日的 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 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月活跃用户数(Monthly Active Users , MAU :截止当日,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30天)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日参与次数(Daily Engagement Count , DEC :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 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日均使用时长(Daily Avg.Online Time,DAOT

7、/AT :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即:日总在线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用户活跃度( DAU/MAU用户留存( Users Retention ):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次日留存率( Day 1 Retention Ratio ):日新增用户在次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的用户数占新 增用户比例。三日留存率( Day 3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三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 登用户比例七日留存率( Day 7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七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

8、户数占新 登用户比例月留存率( Day 30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 30 日、60 日或者 90 日。用户流失( Users Churn ):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一般无法精确跟踪)日流失率( Day 1 Churn Ratio ):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 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周流失率( Day 7 Churn Ratio ):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月流失率( Day 30 C

9、hurn Ratio ):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 例。月付费率(Monthly Payment Ratio , MPR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MA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活跃付费用户数(Active Payment Account ,APA :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 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其中MAI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平均每用户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 ARPU :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

10、平均收入。 一般以月计。ARPU收益/用户数月 ARPU收益 /MAU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 MA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 ARPPU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 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月ARPPU收益/APA生命周期价值( Life Time Value ,LTV)生命周期(Life Time): 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 均值。生命周期价值: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

11、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直。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例如,一款产品的 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PCU( 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ACU( 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 : 新 用 户 转 化 率 ( 可 根 据 渠 道 进 行 划 分 ) 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K-Factor : K 因子K-Factor= 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若KV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欢迎您的下载,资料仅供参考!致力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合同协议,策划案计划书,学习资料等等打造全网一站式需求

展开阅读全文
温馨提示: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3.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5. 装配图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3-2025  zhuangpeitu.com 装配图网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8123376007

备案号:ICP2024067431-1 川公网安备51140202000466号


本站为文档C2C交易模式,即用户上传的文档直接被用户下载,本站只是中间服务平台,本站所有文档下载所得的收益归上传人(含作者)所有。装配图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上载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若文档所含内容侵犯了您的版权或隐私,请立即通知装配图网,我们立即给予删除!